江楚

【伞翔】盛夏光年4 [完结]

[完结]



4


孙翔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他刚刚听到了什么?!!!!


他觉得此刻他整个人都处在玄幻世界里了。


在前面领路的战斗法师转头看了他一眼,耳麦里传来清亮透彻的好听的男音:“当然,你要是不愿意,我会继续努力的。”


游戏里狂战士愣在原地。现实中孙翔整个人都僵硬的一动不动。


时间倒回十几分钟前,他们刚刚打完了所有四十级的副本,正在一起做一个很长的连环任务,进行到了一大半,两人在雪山上采雪莲。


孙翔烦躁的等着读取进度条再读取读取读取,这种采集类的任务是最消磨人的耐心无聊的要死经验还少的可怜的了,可是大型连环任务都少不了这个,简直是一种煎熬。


游戏里雪山高耸入云,薄云漂浮在孙翔和苏沐秋四周,背景的古筝音乐飘渺空灵,放眼望去一片无边无际冰冷的苍白席卷整个世界凌厉的寒风吹得战袍飒飒作响,挑起战斗法师和狂战士的墨发飘摇不定。


这个地方,荒凉,冷僻,杳无人迹。


两人都没有说话,一时间气氛有些宁静的过了头,孙翔瞄了瞄一旁的战斗法师,又瞄了瞄,总觉得那种“我才归来”的陌生感已经消失殆尽,他还是想多看看秋木苏。


他觉得自己真的是喜欢秋木苏的。


即使他没有在现实中见过他,他也想象不出来对方的样子,可这并不妨碍他无法克制的,喜欢上了这个人。


他多大了,什么工作,长什么样子,有没有恋人,家庭情况如何……这些他统统不知道。


可是那又怎样,他要是会在意这些,他也就不是孙翔了。


但是话又说回来,他又是不可能去傻兮兮的表白心迹什么的。


没什么特殊的理由,不是不敢,就是压根没想过。


他从没想过要网恋,纵然他现在就有点儿像。他从没想过要找个现实中不太熟悉的人,纵使他不可抗拒的被秋木苏吸引。他也从没想过要找………一个男人,这不是单纯的性向问题。


孙翔很年轻,但这不代表他傻的不知道问题有多复杂。


是,他或许不太清楚,但是隐隐约约他的大脑告诉他,这是不行的。


所以他不会告白什么的,他在有些方面总是有点儿保守的,自我保护意识总是会强的。


但是……


横刀:

你有女朋友么?


秋木苏:

没有,孤家寡人一个,怎么?^_^


横刀:

哦,问问。


秋木苏:

问这个干什么?^_^


横刀:

没什么就是无聊。


秋木苏:

你无聊为什么问这个问题?


孙翔觉得很烦躁。


怎么秋木苏就对这个问题穷追不舍了呢?!他平常明显不是这种性格啊?他真是搞不懂这个人了。


突然…


秋木苏:

我不喜欢女人,我喜欢男的。



孙翔一口老血差点吐出来,心里顿时一惊,一行字就这么发了出去。


横刀:

我靠,同性恋?!


然而那边的秋木苏很长时间都没有回话。


孙翔这才意识到自己说的似乎表错了意,于是赶紧又补了一句:


横刀:

同性恋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别介意。


秋木苏:

……哦,没关系。我刚刚是被我妹电话轰炸了。


横刀:

……………


秋木苏:

你有麦么?


横刀:

有啊。


秋木苏:

那咱们语音可以么?


横刀:

?为什么?


秋木苏:

哦,就是突然想听听你的声音。


……………


孙翔觉得自己又要不好了。


怎么感觉自己被调戏了呢?!是这样么?!绝壁是这样吧?!!!!


横刀:

…………


话是这么说,但他还是打开了语音频道。


那边,苏沐秋悠闲地坐在嘉世战队里的椅子上,眉眼含笑。


苏沐橙暗搓搓的告诉叶修,这是自家老哥又思春了。


叶修挑眉:“他最近经常这样?”


苏沐橙用力点头:“是啊,近几个月都是。不过前段时间倒是一直都有点儿情绪不太好,这几天又成这样了。”


叶修似笑非笑的瞅了笑的犹如春天般温暖实际在算计怎么拐到人的苏沐秋,告诉苏沐橙:“大概你马上要多一个嫂子了。”


苏沐橙意味深长的看着自家老哥不说话。


听着耳机里传来的略显冷漠僵硬的声音,苏沐秋心情大好。


“喂,横刀你好,我是秋木苏。”他调整一下情绪,轻声开口:“……是这样的,我有些话想跟你说………所以,请先不要打断我,好么?”


对面的少年没有吭声。


战斗法师站在雪山顶,断崖边,呼啸而过翻山越岭的寒流穿过他的战袍,皑皑白雪映衬着他笔挺修长的身影。


“听我说……”他顿了顿,低头看着自己的手,星眸闪烁,想起这几个月的相识。


他们相处的时候大多都是在游戏里,经历的无非是些平常的普通的小事,最多的就是刷副本做任务升级,战斗法师和狂战士配合的也许也算不上默契,但是狂战士永远不会让战斗法师处于危险之中。


他又想起前几天在超市的相遇,他当时并不知道这个青涩帅气的少年就是他这几天来心事的起源,但是他还是无可抑制的觉得他熟悉,不受自己控制的跑过去。


他不知道如果当时少年真的在他的面前被打了他会市什么样,但是他知道,自己以后绝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生。


如果问他为什么,那当然是…………


“我喜欢你。”


轰的一声,孙翔觉得自己脑袋里有什么炸掉了,滚滚浓烟炸成无数白色的光团在脑海里一下子爆开,这让他几乎毫无还手之力。


………这怎么可能呢。


他喜欢的人也喜欢他什么的。


这太梦幻了吧。


我不是在做梦吧?!!!孙翔狠狠的掐了掐自己的脸。


……………刚刚秋木苏说,他喜欢我………?还是说我幻听了?!


那一边,苏沐秋等他缓一下,继续说道:“……可能你不太相信…的确,我对你而言在现实里很陌生,我们都不知道彼此的情况,你也许会觉得我很莽撞,但其实……”


“我想这件事,已经想了两三个月了。”


“我喜欢你,就算我不了解你。所以………我们在一起吧?”


最后这个问句,苏沐秋少见的有些底气不足,有点儿小心翼翼的味道在里面。


苏沐秋抿了抿唇,仍然没有等到孙翔的回答。


耳机里传来少年呼吸不稳的声音,但除此之外就没有什么了。


他有点儿失望:难道自己还是太着急了?可是他以为这么长时间的认识……已经足够打动少年了。


还是不行么…………


说不清心里是什么感觉,他觉得心里被酸涩的感觉胀满,心脏稍稍有些痉挛的疼痛。


盛夏的夜晚,星光璀璨。空气里带着金盏花的香气,苏沐秋强打起精神笑道,“当然,你要是不愿意,我会继续努力的。”


他声音格外轻柔,眼里盛满了星光,却黯淡的如同极夜。


与此同时,孙翔纠结捂住脑袋。


啊,啊,事情是怎么变成这样的啊!


耳机里,好听的男音仍在低声诉说着:“……跟你在一起,我会很开心,如果以后遇到了什么困难,我想……和你一起面对。”


他的声音简直犹如清风一般滑入孙翔此刻躁动不安的内心,奇迹般的,孙翔瞬间安静了下来。


其实他不该想那么多的。


他不该想那么多的。


他平常也不是这样的。


于是,孙翔咬着唇,声音沙哑的不像话:“………我知道了,我答应你”


那时候,他青涩白净的脸上还带着稚气未脱的小傲慢,小高傲。


苏沐秋笑起来,眼里终于盛满了四溢的光芒。


这一年的盛夏,喧嚣,却又温暖的不像话。


这是一场最华美的盛夏的舞台。


他们是那样幸福。







『尾声』


少年第一次在现实中见到苏沐秋的时候,已经彻底忘了见过他,但他仍然觉得,这个人,真的好帅啊。


再后来,他们同居了,用苏沐秋的话来说:“你窝在那么小的地方也不怕发霉啊~”


孙翔最经常的就是坐在他旁边支着下巴看着他发呆,被苏沐秋含笑发现,再气急败坏的说:“我不是故意看你的!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


苏沐秋想,他是自己的了。这真好,他能一直一直保护他的。


他们第一次的时候,孙翔全程用胳膊死死挡住了脸,无论他怎么哄都不肯放下,耳朵红的能滴出水来。


再再后来,又发生了一件事。


电闪雷鸣,狂风暴雨倾盆而下,洗刷了整个城市。


股股鲜红浓稠的血液顺着流水流进土壤,救护车尖叫着开道,场面混乱。


“你这个骗子…………”有少年呆愣在雨水中,双眼不可思议到无神。


身上单薄的衣衫紧紧贴着他纤瘦的身躯,原本蓬松柔软的金发低落的垂下,顺着脸庞不断滑下的不知是雨水还是泪水。


苏沐橙的哭声太过刺耳,在雨声里尖锐的如同支离破碎的玻璃。


他面无表情,麻木的抬腿离开。


那些人没见过他。


他不敢说。


他不敢说,自己是那个被架上救护车的人的爱人。


那不是他的爱人。


他只能告诉自己。


他的爱人不会死的。


开什么玩笑。


他早上还笑的一如既往的温柔阳光,他说给我准备了一个很好的礼物。


他临出门之前还偷偷俯下身亲了他的耳朵,墨眸里满满的是他的身影,是那样宠溺而深情。


他不停的告诉自己。


他要赶紧回家,要赶快回家,他爱的人就要回来了。


他要去买点儿烧饼或是馒头,在弄点儿鸭脖什么的,两个人并排坐在餐桌上一起看电视。


孙翔想,今晚他可以靠在他肩膀上,嗅着爱人熟悉温暖的气息。


他要跟他说,他做了一个很不好的梦。


在梦里,他把他一个人,丢在了这里。


他要告诉他,他梦见他去了另外一个地方,但是没有带上他。


可惜的是,当天晚上——不,以后的晚上,他的爱人也没有回来过。


——END——


抱歉,因为是原著向所以最终还是选择了原著结局BE了,作为一个亲妈自己写的时候觉得自己肝有点儿疼_(:з」∠)_。


所以为了弥补一下缺憾,正文完了之后也许会写番外,有人期待HE结局的话就会写的^_^


那么盛夏就完结啦,感谢大家~【鞠躬】




评论(8)
热度(16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三大墙头:孙翔,德拉科,青峰大辉
以前的文想补档请私信或评论~
原名楚忆

© 江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