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楚

【OA周翔】钝刀4

4

几千号人的大厅内此刻异常安静。

周泽楷沉默的站在角落里。

站在台上,感受着众人热切的目光,叶修缓缓开口:“很遗憾你们今天只有半数的人能够留下来。但是,离开的人不代表你们就不优秀,留下的人也不代表你们就很优秀,你们只是在当兵这方面稍有天分,其他方面并不见得优秀,所以,收起你们的优越感,因为你们面临的将是生死的战场,而不是名利的舞台。”

无人敢大声喘气,屏着呼吸认真听着国王陛下的演讲。

“这个国家是星际历125年成立的,至今已经有一千年的历史,在这漫长的岁月里,我们的祖祖辈辈曾经历过许多战争…………”他一副严肃认真的样子,话语掷地有声。

周泽楷默默的听他说着冠冕堂皇的废话,看着周围的人们激动的热泪盈眶奋力拍掌,他犹豫了一下,也象征性的鼓了鼓掌。

但愿不会被自家alpha知道,不然肯定会引得他大发雷霆的。

他默默的在心里想象着爱人大发雷霆的样子,完全神游天外,跟周围激动的快哭了的人形成鲜明的对比。

“所以,我们不仅是为了我们的国家,更是为了我们家庭,为了我们的爱人,为了我们出世的没出世的孩子,为了琴蓝星所有你认识的见过的人,最重要的是,为了整个星系!!”叶修慷慨激昂的说着。

场内的小伙子们热血沸腾,恨不得现在就把所有危险都铲除掉,一时间alpha被调动的信息素纷纷扩散,几千个alpha强势兴奋的信息素充斥了整个大厅,浓烈的让几个beta都感觉到了不适,周泽楷皱着眉,不发一语。

……………有点儿难受,简直就像被很多人压制了一样,喘不过气。

他抿了抿唇。

“我的演讲到此也就告一段落了。很高兴在今天这么好的天气里能见到大家,见到帝国未来的希望。”叶修笑着:“下面,有请林敬言少将宣读有机会进入帝国军队的名单。”

说完,自己下台,然后穿着深蓝色军装的林敬言就一脸震惊的被一脚踢了上去。

林敬言:“………………”

快速调整好情绪,林敬言深吸一口气,严肃的开始宣读好几页的名单。

呵呵,有这么个皇帝心真累,莫名其妙突发奇想说要来给新兵做演讲,又莫名把自己当成吸引仇恨的挡箭牌扯了上来,自己在底下乐呵呵的瞧着他。

真无聊。他面无表情读着名单这么想到。

“256号,周泽楷………”他一顿,嘴角抽了抽又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现的样子,继续念下去。

“7号,肖时钦,23号,孙哲平,372号,邱非,168号,唐昊………宣读完毕,以上成员留下,其余人请在一分钟内自行退场。”

身边有人黯然的小声哭泣,也有人咒骂,还有人通过接收器欢天喜地的跟家人报喜。

报喜么………

周泽楷想了想,给孙翔发了条信息:我进了。

几乎是刚发出去,他就收到了孙翔的回信:那必须的!!!!

周泽楷隔着屏幕,仿佛能看见孙翔此刻的样子,淡金色的眸一定亮闪闪的,淡色的薄唇勾起不羁的弧度,仰起头的样子一定是骄傲肆意又眉飞色舞的欣喜的。

他静静地笑起来。

有他的存在真好。

周泽楷深刻的这么认为。

“请各位回家准备一周,下星期一这个时间务必整理好行李到殿中集合,过期不候。”考官说完,也不再透漏什么信息,同时这就代表他们可以回家了。

周泽楷松了一口气,正要回家,突然发现前面拦了一个人,他抬头。

“麻烦将军夫人把我们带到将军府做客。”林敬言身边的亲信方锐笑眯眯的开口,透过他,周泽楷看到少将和国王陛下的两个身影。

周泽楷:“……………………”

他已经可以预见即将到来的狂风暴雨了。

*******

将军府的大殿内,几个帝国举足轻重的大人物正围着茶几排排坐,吃果果。

周泽楷领着几个仆人端来很多个盘子。

这次跟叶修一起出来巡查的人不少——当然,毕竟是国王陛下嘛。大部分士兵都在将军府外时刻待命,几个老大就悠闲地坐在这里享受着茶水点心。

林敬言给自己和方锐拿了几个点心,叶修拿起精致的银质刀叉切着蛋糕,嘲讽脸看着阴沉的孙翔,不知道从哪里啥时候又冒出来的黄少天上将叽叽喳喳的对将军府内的摆设评头论足,然后大口大口喝着锡兰红茶,随手抓起一个蛋糕就吞进肚子里,接着评头论足。

“诶小孙啊你品味有待提高啊你看这窗帘颜色选的,还金色,俗气死了啧啧。”

因为觉得跟爱人的发色很像所以被周泽楷买回来的窗帘就这么被定成了俗气。

周泽楷:………………

孙翔:……………………………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真是叔可忍婶不可忍,婶可忍他娘的爷爷也不能忍啊?!!!!?

三大将军中的孙翔黄少天两位,最佳组合之一的林敬言方锐,还有最高的国家领导人()叶修,这些人聚在一起外界肯定会猜想这是国家又要出什么乱子了还是隔壁的磐安星球又要发动攻击了,可惜的是……

众位大人物站的腿疼于是过来“暂时歇歇脚”而已。

孙翔头上的井字随着时间的推移,随着黄少天的唠叨以及叶修的嘲讽而越来越多。

周泽楷担忧的看着他。

深吸一口气,吐出一口气。

再深吸一口气,再吐出一口气。

“妈的你们给老子滚出老子的将军府啊???!!!!!!!”

怒吼声直逼早晨周泽楷参加选拔时那群小年轻见到国王陛下时开心的喊声,正所谓以一敌千,就是这么个理儿。

该说不愧是最年轻的三大将军么………林敬言复杂的看着孙翔。

孙翔鼓着一张脸,气呼呼的直接穿着军靴站在沙发上,双眼瞪得通红杀气十足,就差没有拔刀了。

周泽楷想了想,走过去抱住他的腰,努力的想要安抚他。

一个185个头的出色的alpha将军,被一个181刚刚成为预备役的omega抱住,然后奇迹般的整个人如同漏了气一样瞬间柔顺了下来。

孙翔重新坐回沙发上,盘着腿,非常有个性的冷哼一声,就这么腻在了自家omega的怀里不动弹了。

周泽楷冲众人腼腆的笑了笑,可以自动翻译为:抱歉各位我家老婆只是心情不好而已别介意,我代他说声对不起。

目睹一个河豚从鼓起到扁平的被闪瞎了的众人:……………………

猝不及防被秀了一脸。

叶修感慨,然后高深莫测的拿起茶杯轻酌一口,修长的手指沿着杯口缓缓摩挲着,斟酌了一下才慢慢开口:“小翔啊——”

“我靠你恶心不恶心啊你才是小翔?”还没刚平复过来的孙翔继续愤怒。

叶修:…………

清咳一声,他努力笑的更加慈祥:“孙大将军啊,最近过得不错?”

孙翔翻个白眼,冷冷的看着他不说话。

周泽楷无奈的替自家alpha点了点头。

叶修一看有人搭理他立刻就来劲儿了:“嗯,准备要孩子么?后院里的草怎么样了?门口那棵树长的不太好啊,还有铺的地毯的颜色有点儿太过暗了我——”

周泽楷:………………

黄少天:“你怎么学我说话啊要脸么你?”

方锐不客气的大笑起来。

一点儿威严都没有的国王:…………

“好吧。”叶修无奈的看着众人,似乎是做了一个重大决定。

“我决定,孙大将军准备一个月,下个月出击磐安星球,务必拿下。”他靠在沙发上,权杖在他戴了白色手套的手中被握着,红金色直到脚踝的象征着王权的披风懒懒的散在沙发上,叶修顿了顿,继续说:“黄少天的军队从旁辅助。”

孙翔非常讨厌叶修,整整从14岁到27岁都讨厌他,但是不可否认的是,这人是他国家的国王,是琴蓝帝国最高的统治者,而对孙翔来说,国家利益很多时候都高于个人,否则他也不会是任务最多,最任劳任怨的将军了。

可是……我才刚刚回来啊…………他在心里又不禁抱怨了一句。

突然,一双温热的手掌缓缓抚摸他的背脊,熟悉的蔷薇花的味道让他有点儿恍惚,他觉得突然有点儿委屈。

周泽楷让他靠在自己的肩上,轻轻抱住他的腰身,墨眸里是无数欲语还休的温柔。

“泽楷…我,我,你,我们,我们又要有很长时间不能见面了…”结婚很多年却没腻歪过多长时间的孙翔觉得有点儿难过。

虽然他不后悔选择这个职业,但是他显然为了这个职业付出了很多,他得到了很多回报,名誉,可惜他最爱的人却因此而受尽委屈。

他不是替自己难过。

他突然又觉得,周泽楷当兵也挺好的,最起码不用次次守着没有人的家,等着他回来。

他的生活也可以不用只是“等着你回来”了。

周泽楷拍了拍他的背,亲昵的蹭了蹭他的脸,安慰之意明显。

omega天生敏感的神经和对自己alpha强烈的依赖,这些天性永远不会因为改变而消失。

他一次次将自己alpha送走,然后留在空荡荡的家里,孙翔多久不回来,他就多久没说过话。

一次也许还好,可是次数多了他也有些受不了,但是无所谓,他知道孙翔是爱他的,无论他回不回来,都是这样的。

当兵却是因为有另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他没有说。

孙翔从他身上爬起来,看向叶修的脸色瞬间就变得不善了:“我知道了。”

被无视很久被迫看别人秀恩爱的众人:………………………………

叶修笑了笑,站起身,拍了拍孙翔的肩,就示意跟着的几个人随他一起离开。

到了车内,黄少天咋了咋嘴,问道:“孙翔还真放心周泽楷一个omega去军队啊,该说他是粗神经到一种境界了还是说他傻啊。”

林敬言赞同的点点头:“反正是我我肯定不会,我肯定会让我omega待在家里。”

叶修嘲讽道:“你们两个光棍假设什么呢,人家成双成对的事情你们能知道么。”

他顿了顿,意味深长的说道:“有时候他也是个心思很细的人,尤其是在他家omega周泽楷身上,他从来就没有粗神经过。”

被说成两个光棍不懂人家谈恋爱的人的林敬言和黄少天:…………………呵呵。

叶修又想起七年前,那是孙翔第一次主动来找他,手里牵着一个beta,脸色是少有的认真。

“我要和他结婚,他是omega。”孙翔昂着头一脸“不管你认不认同我就是来跟你说一声你别阻碍我”的表情说。

叶修很无奈:“使用抑制剂是犯法的,而且…………”他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仔细打量着这个格外的高而且精壮的少年人,他似乎不像是omega………

微微眯起眼:“…………他身体不会有什么缺陷吧。”

孙翔更加握紧了身边人的手,面无表情:“不能怀孕而已,没什么大不了的,反正我家不止我一个人。”

叶修:“……呵呵,你要知道国家规定优秀的alpha必须要保障基因的完美留下优秀的后代,尤其是……”

“所以我不是来找你了么。”孙翔不耐烦的打断他:“你说行就行,改了法律也成,无所谓。”顿了顿,又说:“哦,是他上我。”

叶修:“………………?!!!!!!!!!!!!!!!!!!!”

卧槽卧槽卧槽,这算什么!!!!!!

叶修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事,也不怪他震惊。

而且无论怎么看,孙翔那么嚣张骄傲的臭小子也不可能甘心在一个omega身下吧?!普通的alpha都不可能愿意何况是孙翔?!!

叶修觉得自己三观都不好了。

他看着一直沉默的那位少年,犹豫了一下,说道:“孙翔你出去,让我跟这位聊一会儿。”

“不。”一个字说得掷地有声斩钉截铁。

“……我就是想跟他聊聊。”

“我说了,不。”

“我可是国王!你就这么违抗我的命令?!”

“我还是他爱人呢??!!!”孙翔瞪着眼睛嘶吼。

接着叶修看到一直面无表情的沉默的少年轻轻拍了拍他的背,原本冷漠的墨眸里满满的是快要溢出来的柔情。

孙翔就像是刚刚那样,瞬间就被安抚了。

叶修就想,随便他们吧,怎么闹腾他们自己开心就好了。

于是七年前,星际历1562年,琴蓝星帝国叶修大帝下令取消延续了上千年的规定。

叶修坐在车里,目光放空,似乎想起了什么似的。


——TBC——

啊人物都是想到谁于是就写了谁不要套原著哦~

以大概两三章就完结了√

下章炖锅肉wwww

评论(5)
热度(1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三大墙头:孙翔,德拉科,青峰大辉
以前的文想补档请私信或评论~
原名楚忆

© 江楚 | Powered by LOFTER